文班12中4拿17分 约基奇三节31+7掘金擒马刺反超雷霆排名升西部第1

文班12中4拿17分 约基奇三节31+7掘金擒马刺反超雷霆排名升西部第1

北京时间3月16日,文班2023-24赛季NBA常规赛正在进行,中拿掘金客场117-106击败马刺,分约反超002马刺遭遇3连败,基奇节掘金擒掘金迎来5连胜。马刺此役之后,雷霆掘金战绩提升到47胜20负,排名反超雷霆(46胜20负)排名升至西部第一位。升西另外,部第贾马尔·穆雷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8003分,文班成为掘金队史第9位生涯总得分突破8000分大关的中拿球员。



文班12中4拿17分 约基奇三节31+7掘金擒马刺反超雷霆排名升西部第1

数据统计

掘金:约基奇仅出战三节比赛,19投13中,基奇节掘金擒002拿下31分7个篮板5次助攻和2个盖帽、马刺穆雷15分10个篮板7次助攻和3个抢断、雷霆小波特13分7个篮板、霍勒迪13分,布劳恩13分、沃特森10分

马刺:文班亚马12投4中、三分5中1,拿到17分9个篮板2次助攻2个抢断和3个盖帽,瓦塞尔17分、索汉19分、坎姆帕尼耶10分

背景介绍

掘金目前以46胜20负的战绩与西部排名第一位的雷霆战绩持平,球队近来状态不错正处在四连胜期间。当家球星约基奇场均依旧有26分12.3个篮板9.2次助攻的准三双贡献。上一场100-88击败热火的比赛中,约基奇全场投篮8中5,得到12分14个篮板和6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当约基奇的得分低于15分时,掘金7战全胜。对此,布劳恩表示:“这很重要。当约基奇没有拿到40分时,我们也要赢下比赛,尽管他很少出现这种情况,但在那些比赛中,我们有队友可以挺身而出。”

马刺目前的战绩仅为14胜52负,排名继续在西部垫底。马刺必须在最后16场比赛中赢下7场,才能避免球队在1996-97赛季创下的20胜62负的队史最差战绩。尽管球队战绩糟糕,但状元文班亚马场均仍贡献20.7分10.3个篮板和3.4个封盖。

比赛回顾

比赛开始后,掘金率先发动进攻,戈登和小波特联手帮助球队打出7-3开局。坎姆帕尼耶一人连续飙中2记三分,马刺以10-8反超。随后,约基奇掌控了场上局势,一人连拿15分,导演了一波23-4进攻高潮,掘金将比分改写成31-14。1分38秒,科林斯的上篮帮助马刺打破得分荒,但沃特森和波普随后立刻做出回应。首节战罢,掘金以37-18领先马刺。值得一提的是,掘金首节投篮命中率高达68.2%(22中15),马刺投篮命中率仅为23.8%(21中5)。

次节,穆雷将球扔进篮筐后,掘金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分。不过,大比分领先的掘金随后打得有些松懈,在接下来近5分钟时间内,运动战仅打入两球。马刺趁机发动反击,文班亚马连投再罚拿下8分,带领球队将比分追至33-47。霍勒迪的三分球仍无法打乱马刺的进攻节奏,2分9秒,瓦塞尔迎着穆雷射中三分,随后威斯利也有贡献。上半场战罢,马刺将比分追至49-58。



易边再战,马刺继续追分,索汉一人连进3球,瓦塞尔也在外线射中三分,马刺将比分追至59-64。关键时刻,约基奇站了出来,先是助攻小波特打进三分,紧接着一人连砍8分,一波13-4攻势过后,掘金重获14分领先优势。马刺众将士也不示弱,科林斯和约翰逊联手回敬一波14-4攻势,马刺将比分追至77-81。约基奇的上篮帮助球队稳住阵脚,凭借霍勒迪的压哨三分,掘金在三节比赛结束时以86-79领先马刺。

末节,掘金攻势不减,一波15-5攻势过后,将优势再度扩大到17分。尽管马刺随后也有表现,但掘金没有给对手任何逆转比赛的机会。

双方首发

掘金:尼古拉·约基奇、贾马尔·穆雷、阿隆·戈登、肯塔维奥斯·卡德维尔·波普、小迈克尔·波特

马刺:维克多·文班亚马、德文·瓦塞尔、特雷·琼斯、杰里米·索汉、朱利安·坎姆帕尼耶

(来源:今日篮球速递)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