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现在中超外援整体水平明显下滑,年轻球员成长环境也不理想

武磊:现在中超外援整体水平明显下滑,年轻球员成长环境也不理想

3月15日讯 在接受《体坛周报》采访时,武磊武磊谈到了当前中超的现中显下想水平以及自己这些年来角色的转变。

武磊:现在中超外援整体水平明显下滑,年轻球员成长环境也不理想

谈当前中超联赛的超外长环005竞技水平

从技战术水平和比赛观赏性层面,现在的援整员成中超肯定不如2017、2018那两年,体水比赛看上去没那么激烈、平明精彩了。滑年当时中超各队都有非常强的轻球外援,跟他们一起训练和比赛,境也节奏完全不一样。不理 现在的武磊005中超,外援整体水平明显下滑,现中显下想本土年轻球员的超外长环成长环境也不是很理想……

联赛整体水平降低对国内球员有着怎样的影响?你的角色发生转变了吗?

我的角色,其实一直在转变。援整员成2013年我第一-次踢中超,体水当时球队还没有大牌外援,我们几个从小长大的兄弟和外援完美融合在一起, 我承担了比较多的任务和职责。随着孔卡、胡尔克和奥斯卡陆续加盟,我在前场的角色也有了明显转变,主要是辅助他们。结束旅欧生涯、重回海港后,我的角色又有了全新变化,不仅要在比赛中承担更多责任,还要帮助年轻队友成长。随着年龄增长,我也会主动寻求改变,不断尝试新角色和新位置。目前海港队有很多潜力新人,帮助他们、引导他们,是我必须完成的任务。

说说国家队吧!去年的世预赛,你在泰国客场打进了至关重要的扳平球,当时你飞身铲射、撞上门柱的画面,令人印象深刻……

这是作为前锋最基本的职责!球在那里,有机会够到它,就该拼尽全力尝试(把它打进)。当时我觉得那个球自己能碰到、能打进,脑子里完全没想其他可能....这是一名前锋的本能,也是我必须为球队做的事情。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