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AI将引发史上最大科技革命 但2025年面临电力瓶颈

马斯克:AI将引发史上最大科技革命 但2025年面临电力瓶颈

近日特斯拉 CEO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博世互联世界大会上通过视频短暂露面,马斯面临谈论了生成式 AI、克A科技超智能 AGI、史上002自动驾驶汽车和机器人等话题。革命

马斯克:AI将引发史上最大科技革命 但2025年面临电力瓶颈

马斯克:AI将引发史上最大科技革命 但2025年面临电力瓶颈

马斯克表达了他对人工智能的但年电力担忧,他强调如果没有监管和防护措施,瓶颈这项技术可能会失控,马斯面临带来负面影响。克A科技他目前正在起诉OpenAI和其CEO萨姆・阿尔特曼(Sam Altman),史上原因是革命他们放弃了该初创公司最初的愿景(免费向所有人提供AI),转而选择追求营利。但年电力

采访一开始,瓶颈马斯克谈到了自动驾驶汽车,马斯面临这项技术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人工智能技术。克A科技这位亿万富翁表示,史上002特斯拉即将在美国实现完全自动驾驶,并计划扩展到欧洲和其他地区。

马斯克还指出,生成式AI在计算领域的发展迅速,聊天机器人等应用可以让用户瞬间生成内容和图像。他补充说该技术的采用率和发展速度每六个月就会翻十倍。“我从来没有见过任何技术比这更快地发展,”马斯克说道。

他将英伟达的巨大成功和收入增长归因于对AI芯片需求的增加,这使英伟达成为全球最赚钱的半导体芯片品牌。

马斯克表示:“投入使用的AI计算能力似乎每六个月都在增加10倍。显然,它不可能永远以如此高的速度持续下去,否则它将超过宇宙的质量,但我从未见过这样的事情。芯片热潮比任何淘金热都更大。”

马斯克还谈到了生成式AI的出现及其进步所带来的全球机器人技术的增长。与被明确编程执行特定任务的工业机器人不同,人形机器人的能力更加复杂。他还透露,特斯拉的擎天柱计划正在研发能够像人类一样处理复杂任务的类人机器人。

马斯克称,“我认为我们确实处于历史上可能发生的最大科技革命的边缘。你知道,据说有一个中国诅咒:‘愿你生活在有趣的时代。’嗯,我们生活在最有趣的时代。老实说,有一段时间这让我有点沮丧。我想,他们会接管吗?我们会被淘汰吗?”马斯克开玩笑地说,他希望机器人能对我们友好。

随着技术的指数级增长,马斯克表示我们生活在最有趣的时代。这让人联想到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可能会接管人类种族,使人类变得无用。

马斯克接着表示,他最初预测了GPU短缺,这暂时阻碍了AI的发展。他还补充说,指望技术快速增长到超过宇宙质量的程度,而不遇到任何挑战几乎是不可能的。现在,这位 CEO 预测电力和变压器短缺将成为这些技术突破运行的瓶颈。

他的担忧并非空穴来风。去年的一项研究表明,到2027年,像微软Copilot和ChatGPT这样的聊天机器人每年消耗的电量可能足以支撑一个小国家。马斯克表示,这种电力短缺最早可能在 2025 年就出现。

这还不包括运行聊天机器人的高昂成本,每天最高可达70万美元,以及对冷却水的巨大需求(生成式 AI 每次查询消耗一瓶水用于冷却)。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