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胜14负!明明绿凯已经稳坐联盟第一,为什么仍不被看好夺冠?

52胜14负!明明绿凯已经稳坐联盟第一,为什么仍不被看好夺冠?

去年夏天勇士引进保罗、胜负什仍太阳引进比尔,明明后续快船又如愿得到哈登、绿凯联盟002雄鹿得到利拉德。已经相比22-23赛季,稳坐他们的第为夺冠阵容深度或巨星成色,都得到了一定的不被提升。

而就在外界以为勇士、看好太阳、胜负什仍快船等球队会卷土重来,明明重新对总冠军发起冲击时,绿凯联盟谁知道除了雄鹿排在东部第二外,已经002快船、稳坐太阳、第为夺冠勇士都无缘分区前三……

52胜14负!明明绿凯已经稳坐联盟第一,为什么仍不被看好夺冠?



老牌强队常规赛战绩不佳,绿凯双探花却带队稳坐联盟第一

新赛季至今,无论是太阳、湖人、勇士,还是76人、热火,他们或由于伤病、或由于磨合问题,都没有打出预期战绩。反而骑士、雷霆、森林狼,这几支前些年战绩相对“拉胯”的球队异军突起,成功挤进了分区前三。

而就在勇士、热火等对手沉沦的时候,前些年季后赛败在他们手下的绿凯,却在塔图姆和杰伦-布朗的带领下,新赛季一直保持着强势输出,长时间占据着联盟榜首位置。



尤其是近期在绿凯以127-112击败太阳后,他们不仅进一步巩固了联盟第一的宝座,更是提前锁定了季后赛席位。

因为在绿凯剩下的16场比赛里,即便接下来他们全部输球,也仍然能够排在东部前六。所以在击败太阳,取得52胜14负联盟第一战绩的同时,他们也成为联盟首支锁定季后赛席位的球队。

那么,明明绿凯已经稳坐联盟第一,为什么仍不被看好夺冠呢?



1、绿凯战术过于单一,角色球员难有发挥空间。2017年夏天,绿凯管理层引进欧文、海沃德,和霍福德组成了新三巨头组合。可惜“海欧德”三巨头联手后,欧文、海沃德由于伤病影响,并没有帮助球队打出预期战绩。

而霍福德个人表现平平,根本无法独力支撑起球队。不过好在塔图姆、杰伦-布朗在这两年里展现出了不错的即战力和天赋,于是绿凯管理层决定放弃“海欧德”三巨头,开始把双探花推向当家球星位置。



自从绿凯决定以塔图姆、杰伦-布朗为绝对核心后,在战术地位、球权的倾斜下,他们不仅首赛季便打出了全明星水准,更在此后稳步成长,逐步成为联盟巨星级别的球员,并且今年还带队打出了联盟第一战绩。

可惜成也双探花、败也双探花。近几年无论战绩如何,绿凯的阵容和战术体系都没有太大变动,甚至就算有变动也是围绕双探花调整而已。这也导致双探花发挥不够给力时,绿凯阵容中很难有角色球员能够及时站出来……



2、双探花关键能力不足,难以带领球队夺冠。这些年在绝对地位和球权的加持下,无论是塔图姆或杰伦-布朗,都打出了联盟顶级巨星的数据水准。甚至他们还带队打出“联盟第一”、带队打进总决赛。

可惜尽管总冠军触手可及,但由于双探花关键时刻能力不足,绿凯始终难以直接拿下总冠军奖杯。例如22年总决赛2-4败在勇士手里时,塔姆姆在维金斯限制下,完全不复常规赛风采,场均只有21.5分+36.7%命中率。



而去年东决3-4败在热火手里时,抢七大战塔图姆14分+38.5%命中率、杰伦-布朗19分+34.8%命中率。这也是说,关键比赛关键时刻,双探花根本无法像巅峰詹姆斯、杜兰特等人那样,顶住压力打出超级表现。

也正因为绿凯角色球员没有发挥空间、再加上双探花关键能力不足,所以即便今年常规赛绿凯基本稳坐联盟第一宝座,实际上也仍没有人看好他们能够最终夺冠,甚至看衰他们冲不出东部的人也不在少数……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