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伊万科维奇重视边路进攻,巴顿有望在国足得到重用

津媒:伊万科维奇重视边路进攻,巴顿有望在国足得到重用

3月15日讯 新赛季开赛两轮,津媒巴顿两次送出助攻,伊万用尤其是奇重005在深圳对阵深圳新鹏城队的比赛,伊万科维奇率领国足教练组在看台观战,视边巴顿通过角球助攻格兰特破门。攻巴对于入选了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的顿有到重巴顿,《体坛新视野》发文指出,望国巴顿可能会在重视边路进攻的津媒伊万科维奇帐下得到重用。

津媒:伊万科维奇重视边路进攻,巴顿有望在国足得到重用

伊万科维奇的伊万用005上一份工作是执教阿曼队。阿曼队快速防守反击的奇重打法,曾让国足倍感压力,视边如今,攻巴这套打法极可能被伊万科维奇移植到中国队身上。顿有到重这一点上,望国刚刚开始了几天集训的津媒国脚们已经深有体会了。在训练现场,“速度、准确性” 是伊万重点强调的概念,是他对三条线所有球员提出的一致要求。“充满自信、大胆突破” 则是伊万对球员们做出的另一番鼓励。

参考此前阿曼队的阵容,4-4-2 和 4-3-1-2 都是伊万经常使用的阵型。伊万喜欢在两个边派出能上能下的突破型边路球员。这也是这一期国足中,伊万招来包括巴顿在内一大批边路球员的原因。边路位置上,武磊、韦世豪、费南多、谢鹏飞、林良铭、陈蒲、谢文能以及戴伟浚这多达8名球员,都是巴顿需要面对的竞争对手。

武磊、韦世豪以及费南多应该均是 “免试” 球员,大概率会锁定两战新加坡的大名单,巴顿的竞争对手主要还是谢鹏飞、林良铭、陈蒲、谢文能以及戴伟浚等人。参考新赛季的前两轮中超联赛,更多的出场时间与更好的竞技状态是巴顿的优势所在。

赛季前两轮先后对阵南通支云和深圳新鹏城,巴顿的场均出场时间为 84 分钟,并分别为阿代米和格兰特送上助攻。在巴顿的竞争对手中,林良铭、谢文能、谢鹏飞以及陈蒲虽然也均是两次出场,但场均出场时间都与巴顿存在不小的差距,且这些球员并没有任何进球和助攻入账。

进一步对比这6名球员的各项进攻数据,巴顿同样优势明显。他12次尝试过人,高居中超第4,也是前十中唯一的本土球员。至于在传球方面,巴顿两场比赛完成了15次传中,6次成功还有4次关键传球。这其中,巴顿的传中次数高居中超第3,仅次于上海海港的奥斯卡和成都蓉城的安德里戈两名外援,成功传中次数则与深圳新鹏城的朱宝杰并列联赛头名,关键传球次数也高于其他竞争对手。若论新赛季的表现和状态,巴顿完全能够竞争一个两战新加坡的参赛名额。

另一方面,从球员的技术特点来看,巴顿胜在攻防两端的全面,津门虎的战术特点又要求他对边后卫的支持力度很大,林良铭、谢鹏飞以及戴伟浚等球员在突破和串联方面的个人特点更为突出,但上下能力还是巴顿要强一些。

Baidu
sogou